沧澜万川

“平常是尸体,偶尔会复活,坚持写作的原因是因为爱。”

 

在春天爱上一朵玫瑰.

·87狮/极度ooc/私设满天飞的皮肤饥渴症.

·BGM:《春天第一朵玫瑰》-班得瑞


-


487偶尔会丢失自己的队服外套。

倒从来不是在重要的时候,例如他要穿着队服上场或者录制节目,那时候他的外套都好好在衣柜里呆着,可就是有那么一些额外时间,在他偶然间打开衣柜时,他的队服没在衣架上好好挂着,而是没了踪影。

起初他以为是谁队服洗了,暂时借他的外套穿,但总归不能不告诉他,487想。小队长对自己的东西都有那么一点点微妙的独占欲,可后来他暗暗观察所有队友,最后也没找到谁是罪魁祸首,大家各自穿自己的队服,他还为这事严肃的宣布一番,幻贺却拍拍他的肩膀,笑嘻嘻的说大家队服差不多都是一起洗,谁会偷偷去穿你的啊。

说的倒是也对。

幻贺又安慰他,说也许是你随手搁到哪儿了自己没看到罢了,487想想也有这个可能,但他还是觉得不对劲,自己怎么放的衣服,总是自己最清楚,狮子在旁边没心没肺的补刀说他小题大做,487被转移了注意力,伸手去搂嘲笑他的狮子,拉长声音说狮哥怎么这么说我?我是什么样你还不清楚吗?

他们总这样闹,队友们都习以为常。幻贺打趣几句不再理他俩,狮子骂他有病,谁知道他是什么样,又伸手去推他,小队长安之若素的不动,变本加厉赖在他身上当大型挂件,狮子一向这样,嘴上不饶人,推拒他的动作却是轻柔的。

这像是颗小小的糖,让487找到一丁点甜,他总能在与狮子的接触里寻找到狮子对他是对别人不同的蛛丝马迹,这让小队长很高兴,于是欢喜就会从眼眸里漾出来,他凑近狮子,笑着说我就知道狮哥对我最好了。

狮子受不了他,转身喊小果冻能不能管管?还有没有人管?这里有人发疯,马上排位了好吧?小果冻半眯着眼装听不到,沉默是此刻最好的回应。487不放他,只一个劲追问狮哥狮哥,你是不是对我最好?

他声线压低,含着笑意,像夏日祭的苹果糖,说是清脆明朗,又裹上糖浆的甜和温柔,仿佛一不小心就会被蛊惑。男明星啊男明星,狮子忽然想到粉丝给他起的绰号,又不得不承认好像真是如此,至少那张脸已经担当得起。他深知487的套路,明白这时候小队长需要得到认可,不然他今天休想清净。

所以狮子去抓487的胳膊,声音轻轻的喊他87,87我当然对你最好啦,放我去排位吧好不好?

狮子的服软让487僵住,前者露出得逞的明快笑意,拽开他的手跑去排位,后者在原地呆愣好久,才嘀嘀咕咕坐回去打开手机,说我这是又被狮哥摆了一道。


“你这不行啊。”于是理所当然的被小果冻补刀嘲笑。

“那可是狮哥啊!狮哥跟我服软了!”487据理力争的反驳,可似乎也找不到什么道理,所以小果冻撇撇嘴,低头游戏不理他。

因为那可是狮子啊,所以一切都理所当然了嘛。

他们第一把排位就碰上狮子和一茶,一茶照旧,边赛前唠唠叨叨相信我,我带你们上大分,尤其是你小果冻,边顺手再次掏出昆虫学者,果不其然收获小果冻字正腔圆的怒骂,狮子乐不可支,继续左右煽风点火,一茶听到他在火上浇油,嬉笑道小狮子人在做天在看,还真就一语成谶,狮子率先撞监管,护腕还失误直接被破轮两刺带走,487在旁边大叫狮哥是个笨比,狮子抽出空瞪他,不甘示弱的回嘴。可尽管嘴上这么说,还是乖乖的跟着487钻洞,于是还真就在吵吵闹闹的氛围里稀里糊涂的四出了。

“我跟你说,一茶他肯定觉得自己又行了,下把再撞见他他还会拿昆虫来演,要不是我击球手保他早死透了。”火速退掉赛后不看一茶吹牛的小果冻开始输出,一茶骂不回去,气急败坏,只好开始写剧本下把遇到小果冻该怎么演,狮子就笑,转头目光同487撞上,小队长也笑着朝他眨眨眼睛,眸子里好像藏了银河里的无数颗星星。

怎么会有人笑起来那么好看呢?狮子忽然想。就好像冬日凛凛里大雪纷飞,万物冰封,可他一笑,又是万千蝴蝶飞过漫山遍野开花的山谷,于是大雪消融,只剩花朵,只剩春风,热烈而灿烂,明亮的扑到狮子心上,带起一阵阵悸动。

他下意识地捏紧衣袖,那阵悸动逐渐明显,没有褪去的迹象,转而又变成别的什么,在没人注意时,狮子暗暗叹了口气,心想他可能今晚又要去偷偷拿487的外套了。

好吧,罪魁祸首竟是我自己。

其实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他很想和487接触,拥抱可以,牵手可以,凑在一起也可以,只要能靠近、碰触到487,似乎心底的某些渴求就能缓解,但狮子觉得不能总这样,他和487又不是情侣,而这些动作都太过亲密,跨越了队友该有的界限。

可如果在尝试抑制之后,狮子发现这会影响到自己,思维会混乱,头脑也无法维持清醒,只是浑浑噩噩的高热,像是发烧,却又不是。但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他都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无措后,他偶然碰触到487搭在椅背上的外套。

外套上是独属于487的,干净清爽的气息,狮子下意识地将他的外套抱紧,在一瞬间心底想要触碰拥抱对方的渴望似乎也稍有缓解。

所以他可耻的做了487口中的那个罪魁祸首。

狮子深知如此只是饮鸩止渴,可每次当渴求触碰的想法涌上时他又根本无法控制,抱住487外套的时候,好像487同时也在拥抱他,如果能被拥抱的话。

他们之间曾有过很多拥抱,是在金雨下并肩而立的队友,是在细碎阳光下笑闹的好友,是落日与霞云,是晨星与曦光,可只有狮子自己知道,他不甘仅仅如此,却也只能将那些欢喜与秘密藏在眼睛,掩进眸中波光粼粼的湖面里。

有时候喜欢需要小心翼翼的去缄默,可这份喜欢在心底沉甸甸的,就成了压弯枝头的苹果树。

结束排位后狮子飞快地下播,他已经尽量的在控制,但不安的情绪仍然如海潮汹涌,接踵而至袭来,他渴望与487接触,他想要一个拥抱,想要同487亲近,但也只是想想而已。

偏偏这时候487还要凑过来,亲昵问他狮哥狮哥我们出去吃海底捞吧大家一起去,他的气息扑过来,让狮子打了个颤,下意识猛地站起身用力推开他。

气氛一瞬间僵硬,他们都愣住,487怔然,眼中泛起了受伤神色,可狮子此刻顾不得上这么多了。

他只是转身,连多余的话都说不出,就仓皇而逃。

喧嚣只是一刻,而后陷入寂静,队友们似乎都走了,狮子把门反锁,将自己裹进柔软的床上,而后枕巾湿了一片。

他并不是有意要哭的,只是情绪作祟,那些渴望相拥,渴望触碰,又全然无处安放的失落不安。

能不能拥抱我?能不能触碰我?

他笑起来的时候总是弯弯眉眼,柔和宛如春日,可惜的是,狮子只住在夏天。

泪眼模糊里,他看到487搭在床边的外套,近乎是有些混沌的,他起身拿走487的外衣,再次低头埋进去,低声呜咽。

他没看到,门被无声打开,487呆愣在原地,攥紧手中的钥匙,锯齿摩擦手心,带起冷冰冰的痛意。

像雨中湿淋淋,蜷缩成小小一团,被遗弃的幼猫。

487忽然这样想。

似乎根本不会惊异是狮子拿走了他的外套,他只是在想,原来是这样,狮哥喜欢我,可我怎么会到现在才发现呢?

不是毫无意义,永远得不到回应的恋慕,他曾无数次将爱意藏进每一个拥抱里,487喜欢狮子,像春天与樱桃树,好像是在一个湛蓝的,空无一人的星球上,他坠落下来,找到那孤零零的一朵玫瑰。

那只是属于他的玫瑰,他聆听他的沉默,感受他的悲喜,他们曾并肩走过低谷,压力,也曾在金雨里捧起奖杯,眼眸含笑,你看,你永远在我身边。

487在春天爱上一朵别扭的玫瑰,他不会让他的玫瑰孤单的独自去看四十四次日落。

所以他坚定地走上前。

狮子听到动静,慌乱无措起身,他的眼眸湿漉漉的,眼圈还泛着微微的红,对上487眼睛的那一刻,就缴械投降。

“狮哥…”

狮子打断他的话,因为情绪控制不停抽噎着,近乎泣不成声。


“抱抱我。”狮子这样低低地说。


狮子只是想要一个拥抱,可487不止同他相拥,还给了他一个吻。


他爱着这亿万颗星星里,那独一无二的一朵花。

滚落的泪水被轻柔拭去,狮子周身被487的气息所包围,487紧紧搂住他的腰,像是珍宝失而复得,然后他低下头,温柔地同狮子嘴唇厮磨。

亲吻漫长而柔和,他珍视地触碰这朵玫瑰,487无不庆幸的想还好我看到了,还好我知道了,原来你也喜欢我。

爱之与你我没有擦肩错过,而是一颗星星落进了一朵玫瑰里,从此那颗星球不再孤寂。

一吻结束,487与狮子额头相抵,他恍然察觉到那些琐碎的,不成形的不安与孤独全然消散,原来只需要一个吻,就可以无药自愈。

“87。”狮子小小声叫他。
“我在的,狮哥。”而487满含笑意的回应。

我希望我们能一起并肩走过很多年。


也许在路途上会失利,会茫然无措,但我仍充满期待,能再度淋一次漫漫金雨,彼此满怀爱意相拥。


但仍然会走得很远,远过这些山丘,

远过这些大海,直到靠近星星。


END.

  550 27
评论(27)
热度(550)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澜万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