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澜万川

春天没有方向,春天只顾开花。

 

Look at me.

·87狮/微量一茶单箭头避雷/ooc

 

-

 

是临近赛季末的排位时间,因此大家也就打的比较放松,487结束一把排位,边和小果冻复盘上把边伸手去拿水杯,狮子还在和一茶排,他犯了不该犯的错误,导致全局崩盘,此刻心情很差,语气也十分低落。487借着喝水的机会看他,狮子低垂着眼睛,专注在手机上,显得安静又乖顺。

 

或许应该说点什么,487忽然想,最好能让狮子抬头看看他,最好眼睛里能映出他的身影。

 

只是他还未组织好措辞如何开口时,那边的狮子不知听到一茶小声说了什么,骂了一句,但随即又笑起来,他瞄到狮子的侧脸,手机屏反射的亮光映进狮子的眼睛里,如同波光粼粼里倒映的星星,明明暗暗闪烁。

 

487将要说出口的话咽下去,就像之前无数次那样。

 

他比狮子早一点结束末班车,下了播就打算去吃点东西,只是路过狮子座位时还是下意识放慢脚步,狮子正埋头认真修机,他低着头,白皙的脖颈露出一截,487无端心痒,像是深林生长荆棘,从中经过就要被青刺剐蹭,带来细细密密的痒与痛,又难以抑制渴望。

 

狮子还没有察觉到他在身后,而487也并不想走开,他只是稍作丁点犹豫,就俯下身亲密地贴近狮子,这把修机的狮子吓了一跳,手下一抖,屏幕里的佣兵就炸了机。

 

“干什么啊!”这一下声音太高,一茶似乎在问他怎么了,狮子反应过来身后的是487,虽然气急败坏,却又按捺下来,只是说没什么事,487就心安理得靠在他身上,看他修机救人。狮子有些不自在,他知道的,可恰好在狮子忍耐的边缘游走,487温热的吐息吹拂的狮子耳根一片红,却又只能佯装无事,直至打完这局,和一茶道别,狮子才腾出手来推他,气势汹汹转过身来质问。

 

“87你有病啊!突然跑过来贴那么近!”

 

于是487如愿以偿的看到那双明亮的眼睛里倒映出他自己的身影。

 

狮子与其说是生气,倒不如说是窘迫。487笑出来,又伸手去搂狮子:“我就看看嘛,监督一下狮哥你是不是更捞了。”紧接着他的话锋便转:“走啊,一起去吃点东西呗狮哥。”

 

他这模样太过理所当然,狮子若再斤斤计较就显得太过刻意,因此狮子被他成功的转移了注意力,任由487揽住他的肩。队友们都习以为常他两人的动作,因为没有人能发现的,487想。

 

旁人只以为他们亲密无间,殊不知只有一人懵懵懂懂,另一人却居心叵测,487同他谈笑,状若无意的收紧自己揽在狮子肩上的手,他想要狮子看向他,只看向他就好。

 

-

 

周末他们比赛排在第二场。此时第一场的队伍刚结束比赛,主持正在采访,在休息室里的他们也都各自做着准备。487大概是昨晚没睡好,精神不佳,总觉得脑袋有些昏沉,因此也就决定这次让爱丽先上场,487先暂时休息一下。

 

487半靠在椅子上,可余光望向狮子的方向,狮子专注于屏幕上爱丽和另一支队伍的bp,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幻贺聊着天,他似乎注意到487的目光,于是就坐到了487旁边,有些关切的问他好些了没有。

 

“我好多了,应该就是昨晚没睡好,不用担心了狮哥。”他习惯于将对狮子的称呼放到末尾,像是句号,更多的时候487常常喊他,似乎在渴望被注意到似的,他喜欢狮子看着他,无论是关切的,打趣的,又或是喜悦的,他们夺得奖杯时487侧头看他,而恰巧狮子的目光也望过来,他们对视在金雨里,对彼此微笑,只有那时候487感到片刻餍足。

 

爱丽第一把拿下了三抓,发挥很好,他们也就准备要上场了,487跟在狮子身后,他们碰到了一茶跟失效药,一茶眼睛一亮,热情洋溢地跑来跟狮子打招呼,他很自然地搂上狮子,很诚恳地祝他比赛加油。

 

小狮子。他这样喊,语调笑嘻嘻的:“比赛赢了晚上约饭去呗?”

 

487的眼睛一黯。

 

“狮哥。”于是他小声叫他。

 

狮子还没有来得及回应一茶的邀请,就听到了487的声音,狮子转身看到他脸色并不好,以为487又有些不舒服,便急忙过去,487顺势抱住他,下巴搁在狮子肩膀上。

 

“87?你没事吧?”狮子被他抱着,只能轻轻拍拍他的后背,487嗯了一声,却没松开狮子:“我刚刚还是有点不舒服,让我先靠一下,狮哥。”

 

狮子就乖乖任他抱。

 

可一茶看到了,487望过来的眼。

 

他模样生得很好看,一双眼睛也分外漂亮,可此刻眼眸中却染上沉沉雾霭,颜色愈深,他们所求的相同,而487看过来的眼神是警告。

 

一茶眯起眼睛,看到487的口型,一字一顿的。

 

“我的。”487这样无声地对他说。

 

-

 

曾经有人问狮87是不是真的。狮子想他们关系好是真的,亲密无间也是真的,如果狮87可以算作友情cp也可以是真的,狮子喜欢487也是真的,唯独487喜欢他不会是真的。

 

487似乎跟谁都可以很要好,不止是他。狮子曾无数次这么想,但后来狮子就不再想了,同一个装满酸涩的罐子不应该再继续打开摔碎再拼合,他觉得这份喜欢可以缄默,他能做到。

 

赛季初四排时487总爱叫他,左一句狮哥右一句狮哥,他投桃报李,将每一次听到呼唤时的欢喜藏进回应里。

 

“救谁都不救487。”他小小声说,又忍不住笑出来,487问他在说什么,他就佯做严肃:“没有,什么都没有。”

 

偶尔狮子会在排位的间隙去偷看487,他侧脸轮廓很漂亮,眼神专注时尤为好看,像幅画似的。

 

所以他逃不出这场暗恋了,狮子有点绝望的想。只要487还在他的身边,他就断绝不了这份喜欢,这点火苗掐灭不了,在每一次487叫他的时候,在每一次487靠过来的时候,在487每一次对他笑的时候。

 

他们曾在金雨下并肩,彼此对视而笑,或许是灯光打乱,或许是错觉,他看到487眼中的温柔神色,好像他也喜欢他似的,好像他们心意相通似的。

 

可又好像没有。狮子就只当做是错觉。

 

可是也有某些时候,狮子无不难过的想,你什么时候能够看向我呢?

 

-

 

开始的时候,他只是想要狮子多看看他,可后来,487想要狮子只看向他,再后来,就变成了想要拥抱,最后,就发展成了想要一切,因为占有欲永不停歇,烈火燎原样生长,487不去控制,他好像忘记了,起初他只是想要狮子看他一眼。

 

狮子笑起来很乖,眼睛弯弯的很可爱,又很好抱,叫他名字的时候会拖长尾音,显得稚气,这本是他独有的珍宝,可偶然间他发现原来也有人在觊觎。

 

他独一无二的,自漫长流动的星河里捞出来的,闪闪发光的星辰。

 

他们很顺利的打完了比赛,不出所料的赢了,幻贺就提议去庆祝,聚个餐什么的,众人都点头同意,狮子看向他,眼睛里有一点询问神色,487就鬼使神差似的,说自己还是不舒服,就先不去了,早点回俱乐部休息。

 

“那我跟87一起回去吧,正好可以照顾一下他。”狮子说。

 

他们就一起回了俱乐部。

 

狮子很严肃地把他按进被子里休息,又去给他倒热水,碎碎念着睡不好是不是因为精神压力太大了?你要放轻松的,这次我们打就很好,是不是可以安心睡个好觉了呀?

 

而487想吻他。

 

那是他先找到的珍宝,也应该是独属他自己的私有物,狮子给他倒完热水后就坐回了自己床上,487却又站起来叫他:“狮哥,狮哥。”

 

他这样唤人的时候眼睛湿漉漉的,像可怜巴巴的狼崽,狮子总是对他心软,又起身问他怎么了?487却拉住他,伸手一用力,毫无防备的狮子就摔进他怀抱里。

 

“生病就要传染我一起?”狮子骂他,却也没挣扎地太厉害,487的手扣在狮子腰间,以某种充满占有意味的力度,这让狮子有点受不住,就去推他,可这个动作好像触发了什么开关似的,487猛地一推他,两人便一起摔到了床上,487在他上方,低下头来凝视他。

 

狮子早就知道他的眼睛很好看了,又总会被他的眼睛迷惑。

 

“发疯是吧487?脑子哪根筋搭错了?”

 

487没答狮子的话,他只是长久地望进狮子的眼睛,仿佛要确认一样,然后487似乎离他更近了,因为狮子几乎能感觉到487的温热呼吸。

 

“狮哥,看着我。”他说。

 

“我想要你看我,只看向我。”

 

狮子被他吓到了,说不出一句话,此刻狮子终于察觉到487眼中一直以来掩藏着的神色是什么,那是他的占有欲,他的渴望。

 

他要狮子只看向他。

 

487俯下身来轻轻吻他的唇角,好像试探,在发现狮子并没有拒绝的时候,487就去吻他柔软的嘴唇,同他唇齿厮磨,狮子察觉到他力度很轻,可又不断地在强忍着什么似的一点点加重,恍惚间他想起曾经与他的无数个拥抱,又或是彼此默契的对视,他不是渡过了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487喜欢他,是狮子曾经不敢确认的事,可487对他说了,想要狮子一直看向他。

 

他分明也喜欢他好多年。

 

他不是溺毙于潭水得不到回声的人,他摘得月亮,自他心尖高高悬挂的月亮,像487的眼睛,此刻里面映着的是狮子的身影。

 

而狮子顿了一下,然后同他接吻。

 

狮子最后抱得他的月亮,487最后捧住他的星星。

 

-

 

他们在一起其实已经是狼队众人见怪不怪的事了,按幻贺的话来说,他们要是最后真的分道扬镳了才是真的怪事。狮子还有些不好意思,487却捞住他,小队长随时随地都要贴贴,似乎是要将很久很久之前的拥抱亲吻一并补齐。

 

“我还以为你永远不会告诉狮子呢。”后来幻贺对487说。

 

而487笑了笑。

 

他从深林的荆棘里寻觅,从滚烫河流里捞出他的星星,他势在必得,最后也如愿以偿,狮子会一直会看向他,不要很久以前,只想从今以后。

 

“我也早就说了,会是我的。”487如是道。

 

 

END.

  797 14
评论(14)
热度(797)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澜万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