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澜万川

“平常是尸体,偶尔会复活,坚持写作的原因是因为爱。”

 

Marry Me.

·文/怪人陈戈

·渤迅


就像红尘里的人,在青春年少,阳光真好的时节热烈地爱着,
那固然是绚烂的,可是更醇香的爱却在暮年,
晚来风急,薄暮黄昏时,
两个人依然执手相望,今生的苦乐都一起尝遍,那才是完美。
如果残酷的命运非要让我选择的话,
我宁愿错过你的明媚,也要陪你到风卷残荷。
——朱成玉

一.

雨声滴滴答答的。
树上的叶子被雨淋的翠绿,摇摇欲坠,却又被风卷起,微微摇摆着。
这是个很安静的夜晚,月亮朦胧在深蓝色的天幕里,只散着隐隐约约的月光,浅淡又温柔。
屋里的灯光是温暖的橘黄色,洒在地板上,还伴随着电视里传来的琐碎声音,显得温馨而平静。
王迅蜷在沙发里,桌上的菜还冒着热气,是他热过一次又一次的,墙上时钟已经指向了11点,他打了个哈欠,无心去看电视上播放的节目,目光瞥向了门口。
还是没有回来啊。
叹了一口气看看桌子上的菜,确保菜还温热着之后,王迅又蜷到了沙发上,继续盯着电视,眼神专注,心思却飘忽不定的想着那人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然后又拍自己的脑袋劝自己别多想。
其实更晚的时间也等过的,但这一直担心对方的毛病改不了。
墙上的时钟敲响了,已经指向了11:30.。
沙发上的人似乎是睡着了。
然后有细碎的开门声响起,伴随着吹进来的冷风,黄渤收了伞,轻轻的关上了门,转身便看到了桌上的饭菜,还有蜷在沙发上的人。
又睡在沙发上了?他轻声叹了口气,走过去想要把人抱到卧室里,王迅却睁开了眼,揉了揉眼睛看到是他之后,就笑了。
“回来了?快去吃饭吧,菜还热着。”
“嗯,那你陪我吃?”
“好。”
王迅起了身,把温在锅里的粥盛了出来端到桌上,催促着黄渤去换下衣服来,自己去了厨房把菜又热了热,回来的时候看到黄渤已经坐在饭桌跟前了,半倚在椅背上闭着眼,样子很疲惫。
黄渤忙,要拍戏还要上节目,每天很多事堆在一起,不像想象的那么清闲。王迅其实也忙,但每天还是坚持着早些回家做饭,除了有时候实在没法避过去的重要事情,一般黄渤回家的时候,王迅都会在家里做好了饭菜等着他。
听到王迅的脚步声,黄渤睁开了眼睛,神色有点慵懒。
他们面对面坐着,谁也不开口说话,但气氛却显得默契,王迅吃的不多,喝了碗粥就放下了筷子,坐在那看着黄渤吃饭,等着他吃完了,再收拾了碗筷。
似乎是日复一日这样的,但谁也不觉得厌烦。
“迅子,你明天有空吗?”收拾碗筷的时候,黄渤忽然开口。
王迅怔了一下,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机,看了看行程表,随即摇摇头:“没什么重要的事。”
黄渤不动声色的嗯了一声,似乎是犹豫了一会儿才说道:“那明天一起出去吧。”
“去哪儿?”
“随便逛逛。”
王迅应了一声,背过身去的人完全没看到黄渤露出一个计谋得逞的笑容,黄渤拿起手机发了条短信,然后就催着王迅回卧室睡觉。
王迅表示不解,黄渤却不肯开口告诉他,关了灯就睡了。
渤哥一卖关子都没什么好事的……王迅默默地想着。

二.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黄渤就醒了,身侧的人还在熟睡着。
由于还是黎明的缘故,天幕像蒙了一层薄薄的灰纱,光线看不太清晰,黄渤没起身,就半靠着,想着昨晚他和黄磊几个人的蓄谋。
今天是七夕了。
然后黄渤就想起昨天老狐狸点了烟,眯着眼睛笑的带着几分算计:“小渤啊,你不打算给迅子求个婚?”
这个提议让正刷微博的黄渤愣了一瞬,手机上的页面停留在王迅的微博上,老狐狸瞟了一眼,随即笑得更欢了。
“得了吧,我怎么求婚?就迅子那样也不一定同意啊。”黄渤开始没放在心上,他脸皮薄,要是想让他开口求个婚,简直是难上加难的事,黄磊想起那天自己不怀好意的问王迅的那个事儿,就笑眯眯的打开了手机,冲黄渤招着手:“小渤你过来,我给你看样东西。”
黄渤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没敌过好奇心过去了,黄磊把手机放到他面前,里面的聊天记录倒是让黄渤有点懵。
是黄磊和王迅简单的唠了几句家常,最后老狐狸不经意的问了一句:哎小迅要是让你嫁给小渤你乐意吗?
那边王迅可能是有点愣了,过了几分钟才迟迟疑疑的回了句嗯,又过了一会才发过来:如果渤哥同意的话,我也不会拒绝的。
“你这老狐狸没事儿就寻思着我和迅子?你自己那还有一堆烂摊子呢。”黄渤话是这么说,可脸上已经露了笑容。
他倒是没想过求婚这种事,即使两个人在一起了,他也怕王迅再受各种舆论非议,所以一直没有公开这个关系,王迅也没有提过什么异议,这让他一直以为这样过下去也没什么不好。
但是……求婚……
黄渤沉默了一会儿,对这件事情他还是犹豫不决,既害怕舆论让王迅会觉着不舒服,又怕……
王迅会拒绝他。
黄磊看着黄渤这样子,笑了一声:“小渤你都跟小迅多久了,还不了解他吗?”
节目里都在夸张的描写着王迅的傻和实诚,但他其实什么都明白,也什么都清楚,当时黄渤捅破了这层窗户纸的时候,他也只是喔了一声,对着黄渤露出一个笑容,那模样反而让黄渤觉着自己入了他的陷阱。
黄渤记得自己曾经问王迅,当时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他表白这件事情,王迅正看着剧本,听着黄渤的话也没抬头,只是语气淡然的说着:“都这么多年了,互相想的是什么都知道,至少我等的时间也不长,只是十年而已。”
黄渤看着黄磊掐了烟,然后老狐狸抬起头笑眯眯的看着他,那样子就是在说反正我也告诉你了你求不求是你的问题可你不求说不定小迅就跑了。
于是黄渤打开了百度,搜起了求婚计划,然而黄磊眼疾手快的给他关了手机,笑容怎么看着怎么不怀好意。
“这还用找嘛小渤,我们帮你不就得了?”
“得了吧你,就你还能有什么好办法。”
黄磊摇着头眯着眼,尾音上扬看这样子格外愉悦。
“不可说,不可说。”

三.

I love you , more than yesterday, less than tomorrow..
我爱你,甚于昨日,略匮明朝。

等到王迅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晨九点多了。
天光是浅色的橘红,像是染了薄薄的胭脂色。
他打着哈欠起了床洗漱,等到全都收拾完毕才发现屋里没有黄渤的踪影。
“渤哥去哪里了……”王迅自言自语了一句,把昨晚剩的粥热了热凑合着吃了。
有时候黄渤也会这样,清早匆匆忙忙的起身就走了,所以王迅也没在意,等到中午了,才有些慌了神。
这都到中午了,至少黄渤也会来个电话或者短信,告诉他一声中午回不回来吃饭,但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半点消息,王迅上了微博,看看那人的动态,也没更新。
他打了个电话,黄渤没接,嘟—嘟—的声音听起来很刺耳。
王迅很平静的去看了看衣柜,那人的衣衫还在,只是人不见了,还有放在起居室的行李箱。
大概是走了?
脑海里忽然浮现这个念头,然后他微微露出笑容,意味却有些苦涩。
如果真的是离开的话,至少也要打个招呼再走吧,一声不吭的,这样还是有些过分了。
黄渤不是个矫情的人,然而王迅也不是,可以说,王迅其实是个很聪明的人,只是他性子直,很难拐弯抹角。
他喜欢黄渤大概比黄渤喜欢他的时间要早。
于是他默默地给黄渤下了个套,只看着他入不入自己的陷阱。
他们的关系经历了十年,黄渤眼里的感情有时难以抑制,王迅不是看不出来,是因为看出来了,才保持着沉默。
他在等黄渤主动说出口。
不是王迅不愿意主动,而是王迅还在犹豫,因为他们之间需要跨越的东西有很多。
直到黄渤主动捅破了那层窗户纸,他才敢流露自己的感情,将自己的真心尽数奉上。
但他却依然谨小慎微,生怕有天会失去。
这大概是他的不自信吧,他可以很勇敢,但只能在其他方面,在感情方面,他只是个逃兵。
于是他什么也没做,没有四处寻找黄渤的消息,没有问男人帮其他几个兄弟关于黄渤的去向,他很安静的去了书房,书柜上的书排列的整整齐齐,每日王迅都会细心整理。
桌上放了本书,似乎是黄渤读过的,中间夹了一张薄薄的书签,上面绘着淡蓝色的蝴蝶纹路。
王迅靠在椅子上,很随意地翻开看着。
秋风词 李白

秋风清,秋月明,
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相思无穷尽。
王迅想了想,很淡然的露出一个笑容来。
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却还是个不出名的小人物,他的脾气向来温顺,却也熟知娱乐圈里的混乱,王迅实在,但他并没有笨到什么也不懂的地步。
那大概就是……黄渤想放弃了吧。
王迅很少去揣摩别人的心思,他也不愿去猜。
但其实有时候,王迅也不怎么精明。
比如他从来没想过去翻这本书的下一页。
书的下一页是什么呢?也很简单,不过是一张剪裁精巧的卡片,上面书写了一串地址罢了。
但王迅没看到。

四.

天色已至傍晚。
云层被夕阳映成艳丽的红,天幕渐黑,隐约看得到几颗色彩暗淡的星星。
中心公园。
黄渤觉着自己等的花儿都谢了又开了。
他身边还跟着黄磊张艺兴等人,已经由笔直的站着变成了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罗志祥死缠着一脸懵逼的孙红雷,张艺兴听话的跟在黄磊身边坐着。
黄渤现在挺焦躁的。
他身边两对情侣狗,他的求婚对象却还不来。
“哎小渤,迅子是不是后悔了不打算跟你在一块了?”孙红雷凑过来一脸坏笑,黄渤本来心情就差,被他这么一整,简直想摔东西转身回家把王迅抓过来。
“你们说……”黄磊忽然开了口,脸上表情很严肃。
老狐狸一开口,黄渤的心就提了起来,然后黄磊放下了手里的矿泉水:“是不是小迅没看到下一页?”
“……”
仔细一想似乎也有这个可能。
黄渤硬生生的制止住了自己想掐死眼前这个人的冲动:“你不是说这个办法求婚肯定没错吗?”
老狐狸露出一副无辜的神情,张艺兴在一边同样茫然的看着,把黄渤的怒火都呛了回去。
“我是忘了算小迅会不会翻那书的下一页了。”
“如果王迅哥不翻的话,会不会以为黄渤哥要跟他分手?”
张艺兴这句话让他们几个醍醐灌顶。
黄渤低骂了一句,转身就走,王迅的脾气黄渤很清楚,不逼王迅,王迅不会轻易的把心里话说出口,但是如果逼太紧,王迅又会跑的远远地躲开。
黄渤鼓足了半生的勇气,才对身边这个人承诺了余生的指教,现在到手的人要没了,搁谁谁也急。
我就在这儿,什么地方都不去。我喜欢你,像生活在以你命名的朝代里。像你遗失的子民,每夜修补一个盛世。人们山南水北,人们各奔东西。我不辛苦。我可以。我喜欢你。
这又何止一句喜欢呢。
他说不准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做了什么事,才使得他爱上了这个陪在他身边整整十年的人,但他明白的只有一件事,当他发现他爱王迅的时候,他已经无法抑制心里的情感。
那感情扎了根,不急着生长,在他心里深埋着,却越积越深。
天色已深。
黄渤匆匆打开家门的时候,看到的是坐在沙发上的人,他抬起头来看黄渤,目光很复杂,有惊讶,有欣喜,还有许许多多的东西。
但黄渤已经不想去仔细看了。
“我今天不是故意离开的。”他说。
王迅很安静的看着黄渤。
“今天是七夕,你知道的,然后我仔细想想,咱们都十年了,也不能这么让你没名没分的过下去了。”
黄渤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戒指好像落在了黄磊那边,然后他不动声色的收回了手。
“我本来是想着给你个惊喜,结果差点变成了惊吓,我回来的挺仓促的,戒指没拿,花也没拿,但还是想问问,迅子,你愿意跟了我吗?后面还有那么多个十年,有你陪着,也算是好的。”
王迅没答话,起了身往卧室去了,黄渤懵了懵,心情忽然一下子低落到谷底。
这是要,拒绝他了?
然后卧室里传来王迅的声音。
“渤哥你户口本放哪了?我户口本已经准备好了。”
我摸不清去爱的理由,我只知道大概生命里你不能缺席,夜里我走过长长的阶梯,在巷子口望见你,那时候我大概就懂了什么叫余生,也懂了什么叫爱情。
“我户口本在我自己这,你快点收拾,收拾完了去领证了。”
黄渤忽然笑了,看着卧室里的走出来的身影。
“没什么好收拾的了,我唯一做的事就是在等你回来而已。”
“那你打算嫁给我了?”
“不是打算,是一定。”

愿陪你走过白雪皑皑覆盖下空无一人的街道,身披风霜与你同行;
也愿陪你站在万众瞩目的领奖台,看台下人浪翻涌掌声雷鸣。
最后,
愿意用余生来与你完成永远的承诺
——《覆雨》

那么,余生请多指教。

《Marry me》完结。
七夕贺文!渤迅来虐狗!
本来想写的有深度一些可是我好困orz
希望你们喜欢…
领证什么的反正我逻辑已死woc

  185 5
评论(5)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澜万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