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澜万川

“平常是尸体,偶尔会复活,坚持写作的原因是因为爱。”

 

我等了你好久.

·文/怪人陈戈

·磊迅/渤迅


是否情字写来都空洞,一笔一画斟酌着奉送。

而你撑伞拥我入怀中,一字一句誓言多慎重。

你眼中有柔情千种,如脉脉春风,冰雪也消融。


王迅不善饮酒。

所以每当男人帮们聚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他捧着杯饮料坐在一旁看。

刚熟悉的时候孙红雷威胁他喝酒,王迅拗不过他,只好喝了,之后记忆就断了片,醒来还是在黄渤家里。

王迅揉了揉眉心,带着宿醉的隐隐作痛,黄渤给他端了碗粥过来,随意的坐在边上看他喝。

些许是那边坐着的人目光太专注,王迅有点尴尬,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捧着粥慢慢的喝着。

“渤哥,我喝醉了之后没做什么吧?”

黄渤一直都不说话,两个人的气氛很奇怪,王迅想了想还是试探着主动开口。

“有。”

“?”

王迅疑惑的看着他,黄渤却很平静。

“你喝醉了之后跟我说…”他顿了一下:“跟我说你喜欢我,很多年。”


后来发生了什么王迅不想去记得,记忆里只有那人低声的笑和压制性的逼近,模模糊糊的,却又在记忆里交织,回不去,忘不掉。

王迅的喜欢总是小心翼翼的,曾当过兵的他明明身姿挺拔,却总让人觉得有些自卑模样。

他喜欢黄渤很久,换个形容词大概是爱。

但王迅总是谨慎的,不希望被厌恶,不希望黄渤知道后,会再也不与他往来。

如今这层窗户纸被捅破,黄渤的反应是王迅怎么也没想到的,他似乎是接受了,但有时王迅又觉得离他分外遥远。

他们明明应该是彼此最了解的。

那次节目录制时黄渤跳进了水里躲他,王迅倔强,跟着跳了进去,发现水多深的时候才慌张了,直到黄渤匆匆游过来救他上岸。

黄渤想说什么,又恶狠狠的敲他的脑袋,王迅眼镜上沾了水,雾蒙蒙的,不得不取下来擦,黄渤却喊了他一声。

“迅子。”

王迅抬头去看他,却又看着黄渤眼里复杂的情绪觉得有些茫然。

“怎么了渤哥?”他问。

那人却笑了,伸手去揽他的肩膀。

“没什么,栽在你手里,也不算亏。”

风吹过来,两人身上都湿透,本应该是冷的,但王迅却不这样觉得。

很暖。他想。

檐下躲雨,望进一双,深邃眼瞳,
宛如华山夹着细雪的微风。
雨丝微凉,风吹过暗香朦胧,
一时心头悸动,似你温柔剑锋,
过处翩若惊鸿。


“世上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既已如此,也是勉强不来了。”

节目录制的时候下起了雨,导演无奈的叫停,他们六个人也就各自休息,王迅却拿了笔拿了纸开始练字,那句子这是他从某本书上看来的,便摘抄了下来。

也不是没有闲情逸致,王迅看着老实无趣,但总归是心思细腻的人。

“迅,写什么呢?”

有人探身过来问他,黄磊坐在他身边,手里拿着扇子扇风,王迅瞥到黄磊的侧脸,轮廓俊秀而贵气。

“就看了点书,没事就写写书里的句子,练练字也好。”王迅老实的答,没告诉黄磊的是他写这句更是因为像他跟黄渤的故事。

有始无终的故事。

黄磊看着他写的字,眯着眼若有所思的样子,最后抬手从王迅手里拿过钢笔,指尖碰触间擦过的温度让王迅往回缩了缩。

黄磊却是并不多么在意的样子,在他的句子旁边落下清秀的字迹。

“我偏要勉强。”

黄磊的字很好看,王迅呆了呆,不明所以黄磊写这话的意思,黄磊放了笔,伸手去整王迅乱了的衣领,这回王迅没动,黄磊眼里带笑,声音很温和,又带着戏谑意味。

“你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即是如此也勉强不来了?”

黄磊认真的去看王迅的眼睛,被他不自然的躲开,黄磊倒是也没再逼他与自己对视,只是笑了,笑意温柔至极。

“而我想说,我偏要勉强。”

后来谁家喜宴重逢,佳人在侧,烛影摇红,
灯火缱绻,映照一双如画颜容,
宛如豆蔻枝头温柔的旧梦。
对面不识,恍然间思绪翻涌,
望你白衣如旧,神色几分冰冻,谁知我心惶恐


王迅跟黄渤的开始,很平淡,结束也很平淡。

不如黄渤后来跟罗志祥,热闹的炒作,演唱会轰轰烈烈的亲吻。

但后来他们也澄清了并没有在一起的事,但罗志祥依然会在节目里跟黄渤打闹,两人的关系显然是很好,引得不少粉丝大呼菠萝发糖。

王迅会看,但总是很平静的样子,毕竟说了分手之后他就有那个自觉,不再去干扰黄渤的私底下的生活,无论黄渤做什么,都与他无关。

但酸涩吗,总归是有的。

男人帮私底下再聚会的时候黄渤身边的位置总是罗志祥的,气氛火热的好像两人已经在一起,孙红雷去调侃,几人就笑着碰杯,王迅想着事情走了神,拿起装着白酒的杯子就要喝。

黄渤看到了。

他正想开口去叫走神的王迅,但旁边的黄磊已经把杯子从王迅手上拿了下来,换成了饮料。

“不能喝酒就别喝了啊,小迅。”

“啊我刚走神了,谢谢你啊磊哥。”

王迅才回神,摸着脑袋露出憨厚的笑,毫无防备的样子,黄磊又给他夹了些菜,才去跟一边的张艺兴聊天。

黄渤默默地把想要说的话又咽了回去。

他想提醒王迅不要喝酒,但同样记住王迅酒量不好的还有别人。

不止是他一个人,对王迅这么了解。

王迅注意着黄渤的表情,看到他有些冷淡的模样,心里却也不知是何滋味。
曾经提醒王迅不要喝酒的是黄渤,虽然他总会损他几句,但关切却是真实的。

现在黄渤表情冷淡,似乎懒得开口说话,也不去看王迅,让他内心却有些惶恐。

可王迅只是笑着,一派从容模样,捧着饮料杯跟孙红雷划拳,输了就自罚三杯果汁。

他也不再去看黄渤,无动于衷的样子。

这次他不喝酒,不会醉,黄渤也不用带他回家。

所幸经年漂浮红尘中,这颗心已是千疮百孔,
怎惧你以薄情为刃,添一道裂缝,
又不会痛。
不如将往事埋在风中,
以长剑为碑,以霜雪为冢
此生若是错在相逢,求一个善终。


王迅觉得自己挺傻的,不仅是智商,情商也是同样的不高,低的要命。

比如直到黄磊彻底说清,他才后知后觉发现黄磊对他有特殊的感情。

他没拒绝,也没答应,只是说想要再想想,黄磊笑着说好,临走时眯着眼看王迅。

“我知道你喜欢小渤,但……”黄磊顿了顿,想要说什么又止住了,最后却叹了一声。

“但他没有这个勇气跟你面对,而我有。”

黄磊说,一字一句的,温和坚定。

他生在那温文尔雅的年代,扮演旧时文人,一身长衫,笑容带着书卷气。

他也唱歌,坐在海边拍封面,其他同时出道的明星,与他相比,都显得俗不可耐了。

而黄磊骨子里揉着骄傲与浪漫,这让他变得坚定,想要陪自己中意的人面对一切。

黄磊记得那个下雨的午后,他看着戴眼镜的老实人写字。

“世间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即是如此,也是勉强不来了。”

而黄磊却只想告诉他。

“我偏要勉强。”


王迅去见黄渤是下午,两人之间沉默了许久,还是王迅舒了口气,先开口。

“磊哥跟我说喜欢我,让我挺不知所措的。”

他轻声说,而黄渤的手顿了一顿。

“那挺好的。”黄渤答。

“但是我没有答应,我说我还要在想想,渤哥你想知道为什么吗?”

王迅鼓足勇气去看黄渤的眼睛,而黄渤却没有看他,沉默着没有应声。

他们之间有十余年朋友的默契,如今默契依然在,而关系也止步于友谊。

黄渤不再多说,王迅却懂了,他站起身来,语气佯装轻松。

“我明白了。”

真有意思啊,王迅想。

告白的时候,先开口的是自己,讽刺的是到了这样的地步,先开口的却依然不是黄渤。

黄渤坐在沙发上,看着王迅开门离去的背影。

他手一点点攥紧,想要挽留什么,却又克制住,眼睁睁的看着王迅离去。
外面的风很冷,王迅想着,又紧了紧衣领。

曾经的事也随着风去了,不要想起来才为好,想起来,会让心里挺难受的。

旧人旧事,该过去的,总要去的。

能放下吗?也许放下要很长时间。

他已经学着放弃了好几年。

“小迅。”

前面有人唤他的名字。

王迅抬眼去看,黄磊却径直走了来,顺手帮他披上了大衣。

他的笑容很温和,如同曾经,温暖的不可思议。

“我等了你很久。”他开口,微微扬着唇。

也许忘记的时间,不需要很长。


【完】


我也不知道我写的什么东西,
我觉得可TM矫情了。
瞎jb写抒发感情,喜欢我会很开心,不喜欢也就罢了吧。
晚安。

  201 11
评论(11)
热度(2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澜万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