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澜万川

春天没有方向,春天只顾开花。

 

世间退却柠檬黄.

·文/怪人陈戈

·cp/all迅


磊迅:

王迅是黄渤公司的总经理,平日大大小小的事都要去管理,但他脾气好,性子温顺,即使下属暗暗戏称他为老板娘,他也不生气。

哦,只是扣掉他们的一半薪水而已。

王迅说好听了是节俭,说难听了是抠门,要他大方比登天还难,一旦扯上钱这个东西,王迅的智商瞬间能涨三倍甚至更多。

于是他在公司贸易的时候,从未输过,这么来说,他在金钱上立于不败之地。

然后黄磊打破了王迅的神话。

签合同的时候那人穿了身白色西装,笑容温润如玉,怎么看怎么淡然。

就是这么一个淡然的人,在谈合同的时候不紧不慢,一字一句,把王迅说的哑口无言,无言以对。

然后王迅被迫签下了不平等条约,30%的利润落进了黄磊公司。

知道自己这次彻底失败了的王迅垂头丧气的,样子有点像落汤的松鼠。

黄磊笑了笑,竟觉得这人有几分可爱。

“合作愉快,小迅。”

“…愉快,黄老板。”

那人没在意他的表情,反而得寸进尺:“喊磊哥就行了,何必这么陌生?”

王迅一想也是,买卖不成仁义在,于是也就痛快的喊了一声,然后就觉得黄磊笑的似乎很阴险。

后来他以为和黄磊不再会有交集了,没想到黄磊却每晚都会给他发来短信,道一句晚安,或者是节假日的邀请。

王迅不好拒绝他,于是也就去了。

黄磊私下是个温和有礼的人,于是王迅也没觉得和他闲聊的时候有什么不愉快。

那日黄磊邀请他去参加酒会,王迅耿直的穿了正装,然后到了才发现是化妆舞会。

他尴尬的进场,眼前陌生的男男女女让他有点不适应,这样的气氛他不喜欢。

于是他去了露台,那里盛开着夜来香。

王迅有点呆,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来。

有夜风吹过,王迅觉得有点冷,他叹了口气想着还是离开算了,转身却看到穿深色贵族礼服的男人站在门口。

月亮下,男人扬起淡淡的笑容,面具遮住他的脸,王迅却认出了他是谁。

“磊哥?”

黄磊微微一笑,一步步朝他走近,他身上有温温吞吞的酒香,却醉人而缠绵。

“小迅,你在小渤的公司只是个总经理,不觉着委屈了自己?”

王迅下意识的后退,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轻吻已经落在他的耳畔。

“不如到我这来,做个总裁夫人?每日不需要辛苦,只需要嫁给我就可以了。”


渤迅:

黄渤是个非常压榨人的老板,简直就是黄世仁的转世。

王迅从认识黄渤的时候就知道了,不过还是心甘情愿的在人手底下呆着。

因为他知道黄渤其实是刀子嘴豆腐心,对身边的人是真好。

于是他在黄渤身边当了十年的总经理,黄渤死活就没给他升过职。

但王迅其实也不介意,毕竟黄渤给他发的薪水很高。

而且他跟了黄渤十年,既是下属,却也是很好的兄弟,黄渤嘴上不饶人,心里却很重感情,他们十年的朋友,彼此之间已经有了极深刻的默契。


他和黄渤常去喝酒,王迅酒量不好,倒了一杯细细的酌,他也就是一杯的量,再多喝几杯就倒了,黄渤常常嘲笑他,两个人几瓶啤酒就能喝很长时间。

聊的也都是些闲杂的事,却也觉得无端端的默契。

黄渤总是笑,把眼底的情绪都掩起来。

然而日常黄老板总是不苟言笑的,就算面对着王迅,也只是语气温和些。

不过黄老板一般都待在办公室无所事事,所有事情都交给王迅全权处理,有时候还懒洋洋的使唤着王迅泡杯咖啡带个午餐。

“我不是你的全职保姆。”王迅偶尔抱怨。

黄渤不搭话,眯着眼睛似是假寐。

现在还不到时候,黄渤心里想。

后来公司里的人私底下都喊王迅是老板娘,王迅就跟黄渤开着玩笑。

“渤哥,他们都喊我老板娘,你不管管?”

黄渤没抬头,笑的有些懒散。

“你不本来就是老板娘吗?”


雷迅:

作为一名黑社会老大,孙红雷这人却从来都是不务正业。

王迅觉得孙红雷每天都是闲的。

比如王迅下班回家,穿着黑西装戴着墨镜的男人靠在车身前,唇角抿着冷硬线条。

来往的人无不施以注目礼。

王迅走出来的时候一愣,孙红雷不笑的时候很有气势,也很有魅力。

然后在看到王迅的时候严肃的大哥孙红雷全线崩溃,耍无赖的颜王雷雷全面上线。

“王迅,王迅!你过来!”

想装作看不见的王迅叹气,转身走过去:“红雷哥,你怎么又来了?”

雷雷有点委屈:“我这一个星期也只来了四天,不算多吧。”

王迅给了他一个白眼。

“今天正好星期四。”

孙红雷嬉皮笑脸的拉住王迅往车里拽:“走吧去吃饭去我看你也饿了,不用跟我客气……”话没说到一半王迅就用力挣扎:“红雷哥你让我回家行吗?渤哥今天还给我留了不少工作。”

“王迅!难道我不是你最疼爱的人吗!”
“……不是。”

几分钟后,坐在孙红雷车里的王迅继续叹气,耐不住孙红雷的缠,他也无可奈何。

“小迅啊!果然你对我好啊!”

那人笑的看不见眼睛,其实本来也看不见什么。

“没办法,谁让你是我的bug呢。”

坐在副驾驶的王迅开口道,走神之间有温暖覆上手背,孙红雷单手把着方向盘,直视着前方,眼神看似专注,却心猿意马。

“不止是bug,我还希望是你的未来结婚对象,王迅你考虑一下,我颜值多高啊!”


兴迅:

张艺兴是公司里新来的大学生,样貌清秀气质也干干净净。

黄渤懒的管,就分到了王迅手底下管着,小孩人老实也听话,勤勤恳恳,一口一个王迅哥叫着,王迅倒是挺看好他。

王迅挺照顾张艺兴,处处也都关照着他,于是有了什么事张艺兴都去找王迅商量,有时候小孩会怯怯的问王迅会不会打扰他,王迅笑着说不介意。

松鼠和绵羊是同一类,性情温顺。

然而王迅却觉得小孩最近的眼神越来越不对劲,只是不明白不对劲在哪里。

张艺兴还年轻,不懂如何掩饰自己的感情,其他人都看得出来,只有王迅情商低下完全不知道。

于是张艺兴每天都不是很开心。

张艺兴生日的时候邀请了王迅,王迅想了想也不知道买什么,就买了最简单的礼物想要送去,到了张艺兴家才发现自己送的礼物是最廉价的。

松鼠有点自卑,默默的耷拉了脑袋。

然后王迅觉得还是离开吧。

有人把他拉住,是张艺兴,他似乎是喝醉了,身上浓浓的酒气,眼神却很清明。

“王迅哥来了?”

“嗯…艺兴,生日快乐,我的礼物很廉价…但也是我的一点心意了。”

说着王迅就看到张艺兴勾起唇笑,模样像极了只小狐狸。

绵羊变成了狐狸,是会把松鼠吃掉的。

“王迅哥,你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罗迅:

罗志祥是新来的秘书,负责起了黄渤的一切事务,并且尽职尽责。

这人模样生的好,挑了眉邪邪的笑,瞬间就迷倒了公司里的女生。

然而他倒是不拈花惹草,只是全心全意的跟着黄渤,不少人猜测他可能对懒洋洋的黄老板有意思。

王迅最近也有点不高兴,罗志祥抢了他不少工作,整的王迅有点无聊了。

但他也不想去问。

罗志祥倒是没什么异常表现,整日迅哥儿迅哥儿的喊,表面上看着都挺好,但私底下王迅就总觉着罗志祥在给他使绊子。

那天王迅拿了文件想要交给黄渤去签字,走到门口却听到罗志祥劝黄渤辞掉自己,王迅没说话就听着,饶是他脾气再好这样也禁不住生了气。

当然最后黄渤没答应。

下班的时候王迅把罗志祥拦住,那人凭着身高优势压制了他的几分气势。

“迅哥儿,怎么了?”

“小猪,平心而论我对你挺不错的,你怎么处处给我下绊子?我在这呆了十年,要是没了工作我能干什么去?”

罗志祥抬手扶在墙上,顺利的来了个壁咚,把王迅困在墙角。

“那正好,你的工作我帮你做,你只需要跟我在一起,什么也不用做。”


完结

all迅向,好生气你们什么都不带迅哥儿玩,我就是宠迅哥儿。
架空的,无结局,写得好不好自己难说,总之你们喜欢就成。

  287 27
评论(27)
热度(2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澜万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