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澜万川

春天没有方向,春天只顾开花。

 

21号宠物店.

·文/怪人陈戈

·cp/渤迅/磊兴/罗雷

ovo.1


黄渤是一个单身的宠物医生。
至于他为什么干这行,
因为他天生的喜欢小动物。
黄渤是个不错的宠物医生。
经过他照顾的小动物,个个皮毛油光水滑,伺候的跟大爷一样养尊处优。
他自己在街角开了家宠物医院,虽然是街角,不过架不住来找他给宠物看病的多。
有不少姑娘喜欢黄渤,姑娘们对一脸坏坏笑容刀子嘴豆腐心的宠物医生很有好感。
不过黄渤一直单着,按他自己的话来说,这种事还是要看缘分。
黄渤也试着交过几个女朋友,不过交往几个月下来后。
感觉还是和狗相伴一生好了。


qwq.2

黄磊是黄渤的表哥。
这人是个教授,秋天穿风衣戴眼镜,笑容温和举止斯文有礼。
不过按黄渤的话来说这人看着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实则道貌岸然。
他曾经是黄渤父母口里别人家的孩子,黄磊成绩优异听话懂事,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好少年。
也正是因为这样黄渤一度很讨厌他,毕竟只有他自己知道黄磊在他父母面前乖巧礼貌懂事,私底下卯足了劲的欺负黄渤,没事给他杯子里弄条虫子背后贴个纸条这些事黄磊都干过。
不过后来等黄磊到了结婚的年纪,黄渤的父母就不再让黄渤向黄磊学习了。
因为黄磊弯了。
黄渤倒是见过那个人。
是个干干净净的男孩子,笑容腼腆,脾气看起来也很温顺。
黄磊跟他介绍这是张艺兴。
黄渤开始想这是这孩子眼睛瞎了才看上黄磊这老狐狸吧,后来被张艺兴一脸笑容的阴了之后才明白为啥这俩人如此般配。
一对狐狸。


QAQ.3

黄渤有时候也觉得一个人孤单了点,可是这日子过的还算逍遥。不过前段时间来了个叫孙红雷的可真是挺闹心,他往黄渤这带了条狗,长得跟孙红雷挺像,黄渤笑着说孙红雷这是有什么人出什么狗,换来那人一个白眼。
“小渤我这狗先放你这养几天啊,我先出去躲躲去!”
孙红雷跟逃难一样的收拾好了行李,黄渤随口问几句,他犹豫了一下只是说道:“我有个朋友要来我家吃我的喝我的。”
“……”真是可怕的朋友。
后来黄渤才知道,孙红雷这个朋友不仅是吃他的喝他的,还睡了他。
孙红雷走了没一个小时,有个染着金发戴耳钉的人来找他,长相不错,很能吸引小姑娘,那人开口就问。
“孙红雷在你这吗?”
黄渤抬眼打量了他,摇了摇头,那人却不依不饶的:“我都看见他的狗在这了。”
“他狗在这,人又不在这。”黄渤白了那人一眼,那人软了口气。
“抱歉,我刚刚太急了,我叫罗志祥,是孙红雷的…男朋友。”
咔嚓。黄渤手里的袋子撕开一道大口子。
男朋友?孙红雷在躲自己男朋友?
这就有意思了。
他抬起头挂上了一脸笑容:“你早说啊,红雷往那边去了,你打个车还能追上。”
罗志祥道了谢就急急的走了,黄渤顺了顺大狗的毛,笑的乐不可支。
“等着他俩回来,就有好戏看咯。”


=w=.4

孙红雷被逮回来的时候是下午。
黄渤在院子里扫了扫落叶,看着太阳好就顺便搬了几个笼子出来。笼子里的都是品种比较名贵的动物,这几天天气一直不好,黄渤怕生了病,才没敢放出来。
罗志祥扯着孙红雷从黄渤的宠物诊所门前走过,一个垂头丧气,一个面无表情。
孙红雷被罗志祥拽着,抬头看见黄渤,垂头丧气立刻变成了张牙舞爪的恐吓。
黄渤撑着扫把对他露出嘲笑。
身边孙红雷的大狗流露出了同情的眼神,它见过拽着主人的这个人,在这个人来的时候它总是在自己扑向主人的时候被这个人踹开。
黄渤很会察言观色,黄磊是智商高,他是情商高,当然智商也不低。他看着罗志祥这次来指定没什么好事,才热心的给他指明了孙红雷去的那条路,这大概就是爱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儿。
第二天孙红雷怒气冲冲来找黄渤的时候,他哼着曲儿在给一条哈士奇梳毛。
“黄渤你坑我!”
“我哪儿坑你了?你这狗放我这养的好好的。”黄渤避重就轻的道。
“你干嘛告诉他我往哪儿去的??”
“他不是你男朋友吗?小俩口吵架很快就和好了,怎么闹得你还要跑。”
黄渤用一种和事佬的语气说着,一瞥眼就看见罗志祥站在门口,闷声不响的看着孙红雷。
他叹了口气可怜孙红雷的智商,然后在孙红雷刻意拉高的衣领处看见了吻痕。
“他不是我男朋友!”
“是吗?”孙红雷身后传来罗志祥拉长的语调,然后他就僵住了身子,黄渤笑着对罗志祥点头致意,转身进了屋里。


( ´ ▽ ` ).5

“红雷哥你衣领怎么松了我帮你系。”
“你走开!罗志祥!”
自从罗志祥来了之后,黄渤经常能听见隔壁的吵闹声,当然是孙红雷单方面的。
不过这些过一会就没声了,大概是孙红雷又被罗志祥带进了屋。
别别扭扭的情侣。挺好。黄渤笑了笑。
他倒觉得没什么不妥,但他父母对他的前景表示担忧,身边的都是基佬,自己的儿子还迟迟不肯谈恋爱结婚,恐怕自家儿子的取向也有点问题。
黄渤的父母难过的想。
这些复杂而前卫的想法黄渤都不知道,他只是一门心思的扑在了工作上。
这几天下雨,黄渤在门口支了把大伞,把屋里放不下的小动物搁在外面。
看看雨景也不错。
如果不是有只波斯猫的猫粮下降的速度飞快的话。
黄渤怀疑这只猫会撑死,可他也没见波斯猫吃东西,这只猫性格比较高傲,平常都是趴在笼子里懒得动,吃的也不多。
他躲在门后偷看。
不一会儿从角落冒出来一团小小的影子,一磕一磕的跑了过来
到了近处黄渤才看清楚,是只松鼠。
眼睛黑溜溜的,毛茸茸的样子格外可爱,就是腿上的伤口挺可怕,还流着血。
这松鼠大概是没办法了,上不了树,才过来偷波斯猫的猫粮的。
有意思的是波斯猫只是高傲的看了那松鼠一眼,竟然没有挠这只松鼠。
黄渤看着松鼠腿上的伤,走回屋里拿了纱布镊子这些东西。
他一出门,松鼠就警惕的抬起了身子,慢慢往后退,黄渤也不急,蹲在门口和它对视,那松鼠始终不肯过去,但是也没有立刻跑开。
过了半晌,松鼠试探性的往前走了一步,看看黄渤没什么反应,就是饶有兴趣的看着它,松鼠才又一步步的过来。
“你要是能听懂人话啊,你就过来,我给你治治腿上的伤。”
黄渤对它说,尽管不抱任何希望,那松鼠却像听懂了他的话一样,走到了他身边不动,黄渤试探着摸了摸它的毛,松鼠也没跑开,任着摸了。
然后黄渤就抱着这只松鼠进了屋,给它包扎了一下腿上的伤口。
“你别跑啊,你得在我这住几天,伤口好了才能走。”
黄渤对松鼠说,然后看到对方点了点头,不禁笑了一声。
这松鼠倒是挺可爱,他想着。
黄渤对松鼠照料的很细心,没过几天松鼠的伤就好了。
那天黄渤出诊回来,屋里已经没了松鼠的踪影,说是不失落也是假的,毕竟松鼠在他这呆了好几天,他也对这小家伙有了感情。
黄渤准备收拾收拾桌子,才看到桌子上放了颗小小的松果。
是这只松鼠的诊费?黄渤看着松果,不自禁的露了个笑容。
他倒是觉得挺有意思的。


(´・_・`).6

黄渤是一个单身的宠物医生。
有一天他救了一只松鼠。
后来每天门口都放着几个小小的松果。
对此黄渤也已经习以为常了,捡起松果放进屋里的柜子,里面已经放了好几百个松果,他拿了个小碟子,在里面放了四五个,又拿到了院子里。
“你回来了吗?”
黄渤对着墙边的树喊一声,然后就看到从树枝上轻盈跳下来的小松鼠。
松鼠跑到他跟前,抬头看着黄渤,黄渤把碟子放它面前:“吃饭。”
松鼠别过脸去,这是自己的谢礼,这个人干嘛又再还给它。
黄渤觉得好笑,语气里带着调侃:“难道你以为我和你一样有这么尖的门牙吗?”
好像的确没有。
松鼠看了看眼前的人,最后乖乖的捧起了松果。
“你要是真想感谢我,咱们下辈子就做兄弟吧,有福同享有难同当。”黄渤一边说着一边拿了把梳子给松鼠顺毛。
对面又传来罗志祥和孙红雷的吵闹声,这种日常的秀恩爱黄渤总是无言以对。
“罗志祥你别碰我!我生气了!我以后就不会再笑了!”
“真的不笑了红雷哥?”
“……苦笑不算。”
于是两人吵了两分钟之后重归于好。
黄渤叹了口气,低下头去看松鼠:“咱们下辈子还是别做兄弟了,你还是做个女人,用身体来偿还我的恩情吧。”
然后他就看到松鼠抬起头用鄙夷的目光审视着他。
黄渤:“……”
“你能听懂我说话,是不是也能听懂别人说话?”黄渤某日突发奇想。
松鼠在他桌子上啃松果,闻言慢条斯理的点了点头。
“那你知道隔壁晚上那两个人都在说什么话吗?”这是某个宠物医生在耍流氓。
啪。
松鼠一把将松果拍在黄渤脸上。
这几个月黄渤都已经习惯了自己的宠物医院里多了一只拿松果当住院费的小松鼠,大概人就是这样,时间长了就潜意识的把这个东西理所当然的据为己有,黄渤也是这样,那只波斯猫看起来跟松鼠是好朋友,有时候中午黄渤还能看见松鼠躺在波斯猫旁边一块晒太阳。
然后黄渤觉得很不开心。
他一边自嘲着自己跟一只波斯猫吃醋一边乐此不疲的阻挠波斯猫跟松鼠的见面。
黄磊有时候来,还能碰上几次。
穿着白大褂的人站在门口,看到树上的影子就急急忙忙把波斯猫关到最里屋,然后一脸笑容的看着松鼠在他身边吃午餐。
黄磊:“他表弟是在跟一只猫争风吃醋吗???这样可有点不对头啊??”


(=゚ω゚).7

有时候黄渤会故意调戏这只会炸毛的松鼠,并且花样百出。
“你是个公的还是个母的?”
“……吱。”
松鼠白了他一眼,自己哪里看起来像一只羞答答的母松鼠了。
黄渤继续不依不饶:“来要不我帮你看看?你是不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性别。”
“吱吱吱!!”
小动物冲他扔出一个松果然后落荒而逃,炸了毛之后的样子看着也分外有趣。
黄渤觉得这样的日子挺好。
但是从黄磊口中听说自己儿子有发展成人兽虐恋倾向的黄渤父母并不太好。
黄母抹着眼泪感叹自己的命怎么这么苦,黄父铁青着脸最后一拍桌子,把正喝茶的黄磊吓得差点蹦起来。
然后他就看见黄父哭丧着脸哀嚎:“小磊啊你还是给他介绍个男朋友吧!就算他对女的没兴趣我们也认了,但是他不能跟个松鼠过一辈子啊!这样我们老黄家不就绝后了吗!!”
黄磊:“妈的智障。”
他心想着黄渤找了个男朋友不也是绝后了吗但是没敢说,忙不迭的答应下来可算是走出了黄渤父母的家门。
黄磊想着要不就去找黄渤谈谈吧,一进黄渤家院子就看到一人一松鼠坐在葡萄架下面比着赛的嗑瓜子。
黄磊:“……”
所以说自己这是摊上了什么样的一家人,有这么个表弟真是倒了霉的。
“小渤啊…我来…棒打鸳鸯了。”
黄渤抬起头看着他的时候黄磊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人家好好的两情相悦,自己没事找事跑过来棒打鸳鸯。
黄磊陷入了一种自我唾弃。
“什么棒打鸳鸯?”黄渤问道,看见对面老狐狸脸上莫名出现一种你懂了我就不多说的神情:“就是你和那位…那只…”
“……”黄渤想自己大概明白了。
“我和它可是纯洁的兄弟关系。”黄渤解释道,然后松鼠抬起头翻了个白眼。
黄磊扬起头,用一种抑扬顿挫的语气,像念赞美诗一般的开口。
“咱俩下辈子还是别做兄弟了,你做个女人,用身体偿还我的恩情。”
黄渤半晌无语。


(●°u°●) .8

为了让自家那对脑洞大开的父母放过他,黄渤也就试着谈起了恋爱,对方是个大学老师,温柔善良知性,走大街上自带淑女气质的那种。
其实黄渤对性取向这种分的没那么清楚,大概就是喜欢了,管你是男是女。虽然他对这个大学老师没什么喜欢可言,但也不觉得她讨厌,也就这么谈下去了
他一谈恋爱,时间变的没有那么宽裕了,他不得不有时候提早关门,带着自己这个女朋友去父母家吃饭。
有时候人一忙,就容易忘事。
比如他之前形影不离的松鼠。
松鼠这几天来的时候黄渤总是不在,它并没有放在心上,以为自己来的时间不对,但是就在那天下午松鼠捧着松果来找黄渤的时候,看见他跟个长发的姑娘手牵手的走在一起。
松鼠发呆了半晌。
然后它捧着松果默默的回了自己家。
松鼠就是一只松鼠,有个独特的地方就是它可以听得懂人类说话。
曾经第一个发现它会说话的人类是个打着算命名号的半仙。
半仙总是在喝醉的时候问松鼠想不想变成人类看看世界。
总是会换来松鼠鄙夷的摇头。
它不觉得做人类有多好,不如在森林里逍遥自在,那样快活的多。
半仙总是叹气。
松鼠最后一次见到半仙的时候,那人笑眯眯的对它念了个咒。
“你不想变成人类,我就偏偏不随你的意,等你尝到了人间的七情六欲,会高兴会痛苦的时候,你就成为人类了。”
松鼠呆若木鸡。
最后还是啃了个松果,随遇而安。
不过现在松鼠好像明白了当时半仙说的话,因为现在它很难过。
比找不到松果马上要饿肚子还难过。
松鼠觉得自己还是回到自己的故乡比较好,至少在那里不会有这种异样的不属于动物身上的感情。
但是在此之前,它还是想跟那个一脸笑容,经常对它使坏的人类告别。


( ̄ー ̄).9

黄渤今早醒来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了,四周安静的可怕。
他起身打开门,低头一看毛茸茸的一团正蜷缩在角落里。
“你在这做什么?”
松鼠看着黄渤,和他对视了半晌。
然后就跑走了。
黄渤一头雾水,洗漱完吃完饭也没见到松鼠的踪影,他拉开宠物医院的卷帘门,看到桌子上整整齐齐的摆着松果。
一共99个。
松鼠不知道该如何和人类道别,但它曾经看过人类对另外的人类的祝福。
99个松果,祝你长长久久。
然后黄渤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他打开笼子想把波斯猫放出来,它却对他表现出了意外的敌视。
雪白的猫弓起了身子,喉间发出低吼。
波斯猫听不懂人类的语言,但它把那只松鼠当作了朋友。
虽然那只松鼠经常躺在它身边占了它一半的软垫午睡。
但它其实说实话,还很喜欢那只松鼠。
但是松鼠走了。
波斯猫认为是眼前这个人造成的。
它的认为其实也没有什么错。
手背上被抓出了血淋淋的伤痕,黄渤无奈的去清洗了伤口。
忽然回过神。
那只松鼠一上午都没回来了。
不会是…走了吧。黄渤下意识的往最坏的地方想,随即又安慰自己。
然后他安慰了自己两个星期,终于接受了一个明显摆在他眼前的事实。
那只小松鼠,不会再回来了。
三个月后黄渤的女朋友想和黄渤谈婚论嫁,却被拒绝了。
黄磊回来跟张艺兴讲的时候,一副早就知道了结局的样子。
张艺兴倒是很好奇黄渤是怎么拒绝的。
“他说那个姑娘根本不懂水果的感情。”
“……”
我也不懂水果有什么感情,张艺兴想,我只能理解我吃到好吃的水果的时候,心满意足的感情。
总之黄渤又单了身,这次固执的谁劝他也不听了。


(//∇//).10

三年后。
黄渤成功的升级为大龄单身宠物医生,但是他却自得其乐。
他一直没搬走,还在那个街角开着自己的宠物诊所,隔壁就是罗志祥的舞蹈室。
黄磊和张艺兴感情稳定,罗志祥和孙红雷依然吵吵闹闹,第二天再重归于好。
黄渤看着,然后微笑。
院子里的树开了花又落了叶。
波斯猫找到了领养的主人过上了顿顿海鲜的生活。
好像一切都很圆满的样子。
除了黄渤有时候会叹气之外。
他很想念某只毛茸茸的松鼠,可那只松鼠却潇洒一去不复返了。
黄渤没弄明白自己到底是以什么样的感情在对待这只听的懂人话的松鼠,但是唯一明白的就是他舍不得它。
然后在某一天。
单身的宠物医生打开了门,门外站着个戴眼镜的人,手里还捧着一把松果。
“你别老叫我松鼠。”他说。
“我有名字,我叫王迅。”他继续说。
黄渤站在原地看着他。
“我变成人了,我来报恩。”
“你打算怎么报恩?”黄渤开口。
王迅沉默,显然是陷入了挣扎的思考。
“那不如就以身相许吧。”黄渤忽然笑了,一脸认真的对眼前的人说。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以身相许。”
“是这样吗?”王迅疑惑。
然后黄渤面不改色的点点头。
“那我来报恩了!你对我的滴水之恩,我当以身相许。”
黄渤是一个单身的宠物医生。
有一天他救了一只松鼠。
后来每天门口都放着几个小小的松果。
后来那只松鼠变成了人。
黄渤就不单身了。


(⊙ω⊙).11

明天黄渤就要带王迅去见父母了。
可是黄渤知道肯定要费很大一番周折他父母才肯同意。
于是黄磊罗志祥他们就都来七嘴八舌帮黄渤出主意。
最后黄磊和孙红雷他们窃窃私语了几句,把王迅拉到一边嘱咐了些什么,黄渤好奇,王迅却不肯告诉他。
“磊哥说这个办法肯定有用。”
王迅这么说着。
第二天黄渤带着王迅敲开了父母家门,本来一脸笑容的两人看到黄渤身后还跟着王迅之后笑容僵硬在了脸上。
“爸妈,咱们老黄家要绝后了。”黄渤面不改色的说着,握紧了王迅的手。
“……”黄渤父母表示沉默。
然后王迅对着他们鞠了一躬。
“叔叔阿姨您好,我叫王迅,如果您不让我嫁给您儿子我就自杀。”
黄渤父母:“……”
黄渤:“……”
黄渤是一个单身的宠物医生。
有一天他救了一只松鼠。
后来每天门口都放着几个小小的松果。
后来那只松鼠变成了人。
黄渤就不单身了。
有一天他带着松鼠去见了父母。
然后他们就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

21号宠物店—完结。


  267 14
评论(14)
热度(26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澜万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