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澜万川

春天没有方向,春天只顾开花。

 

雨后.

文/怪人陈戈

四欠新粉,目前疯狂补粮中
LOFTER上的玻璃渣吃的我心绞痛(。
HE,过程也不算虐,有点慢热,极短篇。
若是得你喜欢,不胜荣幸,点个红心或者评论一句,我就真的超级高兴了。

这场六月的雨来势汹汹,连绵不断的席卷了整个城市,马路上更是拥挤,雾蒙蒙的天气里看不清行人的表情,只能分辨的清楚车灯闪烁着的橘黄亮光。


A路人提着蔬菜从超市出来的时候,暗暗咒骂了一声这该死的天气,让他来不及赶回家,只能暂时的被困在这里。
这雨来的猝不及防,肚子倒是准时准点的饿了起来,A路人没办法,只得又回了超市买了袋面包和牛奶将就着站在门口吃完。
也不是没去看超市买伞的专栏,只是在这种天气,雨伞雨衣已经被兜售一空,售货员看着一脸懊恼的A路人,摊手表示爱莫能助。


填饱了肚子,A路人也不急于一时回去了,站在超市门口耐心的等,雨水顺着超市的屋檐向下流淌,滑落到地面又溅起细微的水花,他出神的盯着看,竟也能看出几分诗情画意之感,但看久了也是无趣,A路人回过神,看着马路上的川流不息的车辆,感觉自己仅剩的耐心即将被磨光。

这场雨下的太大了,连绵不断的雨丝,不给人一丝一毫松口气的时间。


A路人做出了一个梦幻的决定,冒雨跑到对面车站牌那儿去等公车。
当机立断的,他就冲出了超市门口,还不忘提上自己刚刚买的蔬菜,售货员刚从仓库找出了伞,还未喊住A路人,只看得他的身影消失在雨幕里。
“年轻人啊,急性子。”售货员叹了口气。


其实刚冲出来A路人就后悔了,即使他穿着连帽衫,用帽子试图遮雨,但雨水还是瞬间浇透了他的衣衫,跑起来的时候还有微冷的风往身上刮,还好是六月,不是凄厉寒风,不然A路人觉得自己可能会葬身于此。
雨水打在身上,凉到了心坎儿里去。


A路人看到熟悉的车站牌的时候,激动的眼泪都快要流下来,顾不得什么就往遮雨的地方跑,到了车站提着的那口气才松了下来。
他把帽子往后一撤,顺手撩起了湿漉漉的刘海,那双赤红的眼眸在此刻显得尤为清澈。
也就是这时候,远远站在车站另一边的人,看到了A路人,犹豫了一会,便走了过来。
“路人。”他叫出第一声,顿了顿才接了下一句。
“好久不见。”


A路人是听到有脚步声,还是向他这边走过来的,但他没在意,他只顾拨弄自己湿漉漉的头发,还有湿透的连帽衫。
但熟悉的声音响在耳畔的时候,A路人还是僵住了身子,仿佛要确定什么似的,闭了闭眼,才复又抬头往出声的那人看去。


映入眼帘的是异色的双瞳,还有熟悉的玫红色长发,更熟悉的是那张脸,那个人。
A路人愣了愣,唇角才缓缓的扯起笑容来,对着痒局长点了点头。
“嗯,好久不见。”


他不知道自己的脸色在雨幕的映衬下有多苍白,他也不知道自己勾起的笑容有多牵强。
总之痒局长陷入了沉默,A路人也不跟他继续搭话,但就是莫名的紧张起来,手也不知道该往哪里搁。
他们的确是很久没有见面了,差不多是两年。
就是分开了,也不算是分手,因为他们从未表白过心意,也从未在一起过。
A路人是单方面的离开了,往更好的城市去发展,只在短信里通知了另外三个人一声,b站也鲜少上去投稿。
离开是为了什么,A路人只是觉得尴尬和窘迫而已,在他离开的前一天晚上,他们四个人凑在一起喝酒,那个时候还在插科打诨,狮子往白鼠身边贴,A路人与痒局长互相斗嘴。
“哎路人你说,我也老大不小了,怎么样才能脱单?”痒局长的声音听着软糯,像是撒娇,脸上却是好看的笑模样,眯着一双异色瞳认真的盯着A路人看,好像是真的在等A路人指教一二。
A路人听了他的话没出声,又灌了一大口酒,想了想觉得不得劲直接对瓶吹了,速度快的痒局长都来不及阻拦。


他喝完了一瓶酒才抬眼看痒局长,红色的眼眸朦胧了几分,也笑嘻嘻的回话。
“得了吧痒撒比,等我儿子打酱油了你也讨不到老婆,别痴心妄想了!”
“你这贱狗把乌鸦嘴闭上!”
“cnbb骂谁贱狗呢?!”
正互相骂着,A路人却住了嘴,望着痒局长,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路人你喝醉了吧?我骂你呢你还笑?”
痒局长有点茫然,抬手在A路人眼前晃了晃,下一秒,A路人却直接扑进了他怀里。
“?!”
痒局长的身子立刻僵直了,一旁打闹的狮子和白鼠也傻了眼,包厢里瞬间安静了下来,A路人的嘀咕声也清晰可闻。
“你当然找不到老婆。”A路人在痒局长怀里,断断续续的小声说着,橘红色的短发很柔顺的垂落着,看起来就像某种温顺的猫科动物。
“因为我喜欢你。”A路人说完这话之后就直起了身,朦胧着一双赤色的眸,抱住痒局长直接吻了过去。
唇齿之间是浓浓的酒香气。


接下来的事?接下来的事A路人就记不得了,因为他直接睡着了,他喝醉之后的事情还是狮子给他绘声绘色的讲了一遍,他断片的回忆才慢慢的接了回来。
A路人木着脸靠在床头上坐了很久,宿醉之后头还隐隐作痛,但此刻却无比清醒。
然后他翻身下床,以最快的速度收拾了行李,定好了机票。
那是一个他本来想要拒绝的公司,因为实在太远,工作也太过忙碌,如果去了,估计他就很少再有空跟他们一起玩游戏做视频。


想要推拒的公司,此刻却成了避免尴尬最好的庇护所,A路人甚至不想跟任何人打招呼,匆匆踏上了飞机,到达了目的地下了飞机,才给另外三个人发了报平安的消息,和自己去了哪里。
痒局长没回,狮子和白鼠倒是很快的回了讯息,表示尊重他的想法,也希望他有空就回来,A路人乐呵呵的回了消息,然后按灭手机,望着天空眼神终究还是有了一丝空洞。
为什么要逃?是怕尴尬,怕窘迫,还是怕听到拒绝的回答,更怕他的回避,和看向异类的眼神。
A路人在喜欢上痒局长之后,就知道自己栽了。
感情这事儿,谁先认真了,谁就输的一败涂地,A路人知道他们只是在炒作cp,和狮子白鼠还有些不同,狮子的喜欢太热烈,让白鼠无法逃避,最后选择回应这份感情。
而A路人呢?他却不自信。
说了,也许连朋友都做不成,A路人一直这么想,保持友谊这种状况挺好的,只是这次醉酒击碎了所有平静的假象。
然后A路人决定逃避。
于是他来到新的城市,认真努力的工作,周末的时候出来采购点东西回去,就碰上了这场大雨。
就碰见了他现在最不想碰到的人。


“你很久没回去过了。”良久,痒局长打破了沉默,率先开口说道。
“嗯…一直挺忙的,没有时间,视频也没工夫做了,不过也挺好的,当个上班族。”
A路人很自然的接过话,心想等的车怎么这么长时间还不来。
“狮子和白鼠他们都挺想你的…还有哦漏和KB他们几个…”痒局长的话顿了又顿:“我也是,挺想你的。”
A路人张嘴想要说什么,却打了个喷嚏,虽然是六月的风,但也带着几分冷意,他竟不自觉的有点打起了哆嗦。


然后有温暖覆在了身上,A路人愕然抬头,看到痒局长正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
“我没事…”A路人想要把衣服还回去,痒局长却露了点不容拒绝的强硬,A路人只好作罢。
两人安静的站在车站里,雨幕把两人的身影晃的隐隐约约。
“谢谢…”A路人轻声说了一句,疏离淡漠的语气。
痒局长怔了一下,摇了摇头表示不介意,然后自己也忍不住阿嚏一声。
然后两人陷入了沉默,对视着谁也不肯开口讲话,最后还是A路人笑出了声,拍了拍痒局长的肩膀。
“我欠你一句对不起。”他说。


对不起什么呢,对不起把自己的感情在喝醉的情况下全部吐露给了你,对不起这两年来的逃避,对不起我们之间这越来越生疏漠然的关系。
“真的很对不起。喜欢是我自己的事情。”A路人听到的自己的声音,不像自己发出来的
艰难,梗涩,甚至是带了几分呜咽。
“上次喝醉真的只是不小心,以后不会再有了,我们…还是朋友吧?”
A路人小心翼翼的试探着。
痒局长神色复杂的看了他很久,点点头又摇摇头,A路人不明所以他的意思,痒局长开了口,声音分辨不清是什么心情。
“我们不是朋友。”


大概是,意料之中的,会被拒绝的,会被厌恶吧。A路人自嘲的想着。
明明在脑中构想了千万遍他拒绝的场景,却不如他真正说出来时,那种痛彻心扉的冷意。
“我知道了。”A路人低下了头。小声的回应着。


公车再不来的话,他掩饰的很好的眼泪就要忍不住了。


“我们不是朋友,而且,这句对不起应该是我来说,除了对不起,我也有别的话想告诉你。”
痒局长走的近了一点。在A路人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温柔的吻落在了他的额头。
随后是一句“我喜欢你。”
A路人愣住了。
痒局长笑了,声音里带几分柔和的笑意,仿佛置身在梦境里似的。
“我喜欢你。”
吻落在了脸颊。
“我喜欢你。”
最后是唇,A路人唇间还有奶香味,痒局长只是蜻蜓点水的一触碰,就放开了A路人。


“那天我不知道你喝醉之后,到底说的是真话,还是一时的醉话,所以我脑子很乱,就像你一样,也选择了暂时性的逃避。”
“这两年来也不是没跟女生谈过恋爱,只是,都觉得少了些什么。”
“后来白鼠跟我说让我看清自己的心,我想了,把自己灌醉了,跟你一样,然后我第一个想起来的,还是你。”
“那时候我就知道,我也栽进去了。”
“这句话迟到了两年,但我还是想说。”


痒局长有点紧张的看着一直没说话的A路人,向他伸出了手。
“路人,愿意和我交往吗?以结婚为目标的。”
而他久久没答话,终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两年之前,这个答案就是我愿意。”

随后痒局长抱住了A路人,落下的是温柔至极的亲吻。

这句告白,迟到的并不久。


雨过天晴,公车也驶来了,又是好天气,只不过某个黑色连帽衫的身影后面还黏着一只大型犬类。
“你什么时候跟我回去,这一点都不好。”
痒局长抱怨着。
“等我处理完这边公司的事情,就回去了,你怎么这么迫不及待?”A路人回答着,有点好奇痒局长为什么这么急切。
“当然了告白成功之后难道不是哔——哔——吗?”
“……在说什么啊你这撒比!都消音了!!”

这场雨来势汹汹,让人措手不及。
这场雨来的十分幸运,正是刚刚好的时候。
在车上,他与他,不约而同的想着,又心照不宣的笑了,伴随着几下打闹。



我与你之间没有真正的错过,
真是我,最幸运的事情。

【END】

  167 12
评论(12)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澜万川 | Powered by LOFTER